2020年新年贺词: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奋进续华章
发布时间:2019-12-31  14: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党委,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致以新年祝福!向全市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税收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衷心感谢!

驻足回眸,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壮阔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2019年,对于衢州税务而言,是奋斗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强化政治建设主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税务系统46个基层党组织、1003名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实现市县两级紧密结合、 “六项行动”见实见效。

这一年,我们突出减税降费主题,牢牢把握和处理好“减”与“征”的关系,通过全方位布局、立体化宣传、多维度推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效应。全年新增减税降费31.12亿元,源源不断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增力赋能。

这一年,我们把牢依法治税主线,认真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活动,有效运行区域稽查工作体制,联合推进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学法普法、守法用法、执法护法”的依法治税工作体系。

这一年,我们深化纳税服务主旨,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不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原国、地税90多个共有办税事项“两次办”“联合办”变为“一次办”,34个关联事项实行“串联办”,148项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覆盖、网上办理100%覆盖的“两个全覆盖”。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衢州市税务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抓好“六大工程”迭代升级和“三年活动”巩固深化为“主轴”,优化“严格的党建体系、规范的执法体系、科学的征管体系、高效的服务体系”四个体系,落实“党建工作具体化、改革落实精准化、组织收入质量化、减税降费集成化、税费征管一体化、依法治税长效化、纳税服务规范化、队伍建设科学化”八项重点任务,切实搭建好衢州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四梁八柱”。

过去一年,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增色添彩。新的一年,我们将以砥砺奋进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续写新篇!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叶永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