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2日,全市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市局党委精神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副局长指出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发挥组织和指导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工作中呈现了很多亮点,希望继续总结提炼和推广。全市从机构合并以来,老干部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圆满地完成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任务。但也强调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工作重视程度不一、推动力度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改革精神不够、工作凭经验办事等。二是机构改革后,老干部队伍庞大,且在职干部接近退休的人员也越来越多,近五年全市税务系统预计将近200名干部退休,占现有总人数的20.24%。而专职人员少导致的管理服务不到位还一定程度存在。三是老干部党支部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活动阵地还没有充分有效发挥作用。全市老干部党员126人,占全体离退休人员的近50%。最后罗副局长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老干部待遇要确保落实;三是老干部的身心健康要切实关心;四是老干部工作经费要有保障;五是老干部工作要有专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