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税务局:税务蓝描绘绿色发展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衢江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望得见绿水青山,留得住脉脉乡愁。”这是衢州市衢江区绿色发展的美好愿景,也是每个衢江人的骄傲,更让来此游览的人们恋恋不舍。减税降费红利一一兑现,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衢江区税务局的干部活跃在为民服务、助力企业、美化家园的最前线,税务蓝为衢江绿色发展的新画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面对面深度解读  撬动发展“新支点”

衢江区杜泽镇,有一条拥有百年历史的老街,长820米,保留了明末清初的建筑风格,近年来,镇政府积极改造,修复杜本仁堂前后厅、宗祠等古建筑,铺设青石板,让老街重焕光彩。

“老街要重开的消息一传来,我就非常开心,我是做桂花饼的,想着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创业了,还能让更多人尝到我们的传统糕点!”村民单先生笑着说:“本来对于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的办理不太懂,服务队一来,就解决了我这些疑问,真是太好了!”而像这样在老街开设的还有玉露茶社、古铺良食等多家特色小店。为了让当地村民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创业中,衢江区税务局联合工商管理局,组成“助力乡村发展服务先遣队”,提前上门走访,对证照办理、发票申领、网上办税等事项,做好宣传辅导、解疑释惑服务。开街当天,游客量达6万多人次,旅游收入约500万元。

对此,先遣队税务干部戴芳说:“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各乡镇充分利用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了黄坛口“中医药小镇”、后溪“健康养老小镇”等特色小镇,帮助当地村民就业致富,我们当然要倾注税务力量,为他们保价护航。

手把手精准辅导  撑起返乡“创业梦”

衢州市衢江区衢盛科创园是以电子商务为主导的互联网产业聚集地,为电子商务企业以及大学生、农村青年创业者提供商务办公、资源共享等孵化服务。

衢州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中草药种植与销售,企业负责人徐志明在园区的创业过程中获得了满满的经验与信心:“本来对于资金、办税手续等还有些不太了解,可是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来,仔细地向我讲解农产品种植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开票与申报流程,彻底打消了我这方面的顾虑,让我信心更足了,创业也更有底气了!” 该企业2019年总共减免增值税3.54万元,企业所得税1.09万元。

据了解,衢江区税务局针对衢盛科创园,建立了“即时响应”机制,3名业务骨干通过公布电话号码、与入驻企业建立税企联络微信群、定期发送税务事项温馨提示、上门辅导等方式,对企业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应”。自科创园开园以来,已经陆续有23家企业相继入驻,由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吸引了来自常山、福建、上海等地客商入园。

心贴心倾情服务  叫响家乡“金名片”

衢江区税务局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培育了一支“业务精、作风好、肯贡献”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地方各项工作中去,为衢江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

为了让城市环境更好,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衢江区税务局一方面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通过“窗口微笑服务”、网上办税绿色通道、文明办税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将创文精神具体化、深入化。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进行街道清扫、交通劝导、绿化补植等活动,并主动参与“8小时”外的“组百团、进千楼、访万户”志愿服务行动,走进社区,挨家挨户收集意见建议,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同时,衢江区税务干部充分利用税务专业知识,参与法治建设,宣传依法纳税、个税改革政策等内容;参与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服务,为企业提供税务支持;参与结对扶贫工作,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参与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等国际赛事志愿服务活动……税务干部以实际行动,为“活力新衢江  康养大花园”的金名片更添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