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成县局:减税降费画龙点睛,助胶粘剂更具“韧性”
发布时间:2019-12-27  14: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文成县鸿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大型化工企业,专注于生产各类胶粘剂系列产品,年产聚氨酯粘合剂9800吨,强力胶200吨。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成为文成小微企业中的领头羊。走进鸿丰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整齐码放机器设备在高速运转,维护人员拿着记录本,正在逐一查看机器运转的具体情况,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小小胶粘剂,粘住科技大智慧      

道在日新,艺亦需日新。鸿丰实业有限公司深耕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推进胶粘剂生产技术革新升级。目前已有新型粉尘吸附装置、颗粒涂料网固定装置等专利26项,新鑫安丽、锦、洲等商标信息18项,在开发新技术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在公司技术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坚定了我们走科技创新道路的信心,也为我们企业研发创新注入了‘底气’!”鸿丰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许晓秋说道,“增值税税率下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等政策的落地,让像鸿丰实业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政策红利。”2018年鸿丰实业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150多万元,今年四月起,仅因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项,企业减免了税款10余万元。另外,再加上企业新购进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这一系列减税降费‘组合拳’,都为鸿丰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

小小胶粘剂,粘住税收大红包

“减税降费这个政策实施,刚开始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多亏了税务局对我们的一系列辅导工作,让我们企业参与到减税降费的大氛围中,实打实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我们在这里真心给税务局点个赞!”许晓秋笑眯了眼睛说。

据了解,文成县局通过税企微信群,第一时间将总局公告发送给企业,在线解答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税收红包送上门”行动,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减税黄金期。另外,在每月申报期结束后,建立小微企业减税台账,专人负责,对政策落实快速反应,对未享受税收优惠的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税收优惠100%落实。

“对于节省下来的税款,我们会投入到生产设备的更新升级中,因为我们是化工企业,更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注重周边地区的环保问题。” 许晓秋补充道。

减税降费政策良好地盘活了企业资金,减轻企业税收负担的同时推动企业更加良好高速发展。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的推动作用,文成县局仍在宣传、辅导政策方面不遗余力,通过走访、实地考察等形式,向企业了解发展中关于税务的难题,有针对性地推出解决方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服务,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让小微企业不再微小,让小微企业永远微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