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法制业务培训班在龙游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17: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9-20日,全市税务系统法制业务培训班在龙游顺利举办,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法制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46人参加培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晓霖参加培训并做重要讲话。

聂晓霖指出,法制工作直接关系到税务系统行政执法的质量,关系到纳税人的切身利益,全市法制工作部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抓好今后的税收法制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对法制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带头抓好法制工作,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年度述法汇报,积极落实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制度。二是要全面服务税收职能,法制工作要围绕税收中心任务,不断提升税收执法工作质量,维护好国家税收权益,同时也要保护好纳税人的合法权利。三是要全面推广“三项制度”,根据国务院及总局、省局的要求全面在我市推广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等三项重大法制制度。通过制度的落实推动我市法制工作走上新的台阶。四是要加强法制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完善公职律师培养制度,发挥好公职律师在税收执法及复议、应诉工作当中的作用。另一方面要提高法制干部业务能力。对直接从事法制工作的各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都要加强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法制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