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洞头区局:坚持服务“三件事”,赋予海岛税务新内涵
发布时间:2019-12-20  16: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温州市洞头区局坚持优化简化办税流程、加强创新合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性破解企业难题,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税收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坚持“优”的银税合作,做小微企业最贴心的聚宝盆

“不需要资产证明,凭借纳税信用等级,就可以去银行办理贷款服务,资金压力一下子就缓解了,诚信纳税还能有这样的优待,真的不赖。”温州市洞头北岙欧派橱柜店法人在洞头区农商银行办理“税银贷”时感叹道。

长期以来,融资问题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为此,洞头区局强化纳税信用评价,促进社会信用建立,利用银税协作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服务,运用市场化金融手段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为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企业出具完税证明及等级证明,准确向合作银行提供贷款者信用情况,帮助银行甄别优质企业,并在资源配置上给予倾斜,为企业融资铺平道路。截至目前,洞头区税务局与银行合作推出的“银税贷”“税易贷”“税银贷”项目,共为服务对象授信4500万元。

坚持“快”的办税理念,做新办企业最高效的领航员

“本来我们就是抱着只办证的期望来的,没想到不仅进行了实名采集,还领购了发票,两天后我们就收到了免费邮寄的发票,这个礼包‘买一送二’,很值!”温州市洞头北岙黑嫂时尚餐厅的法人梁祥师对温州市洞头区局新推出的一网通办税服务如此评价。

针对洞头海岛地区纳税人分布“广、散、远”的特点,温州市洞头区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部门间合作,着力提升办税效率。2019年,更是与市监部门一同打造了“一网通”平台,在平台上开设实名采集等税务功能,纳税人在市监部门办理社会信用代码证时,就可以通过一网通平台办理实名信息采集,一网通平台会定期将相关采集信息导入金三系统,纳税人无需在税务局进行重复办理。纳税人办理完实名采集后,还可凭借实名信息,直接办理发票领购业务,选择免费邮寄发票,真正实现业务联办,信息联通。

坚持“实”的减税降费,做纳税人身边不间断的红包雨

今年以来,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海岛纳税人持续获利,获得感不断提升,对此,温州华邦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於女士表示:“今年的减税降费对于我们制造业企业来说,有着最直观最明显的感受。光是增值税税率下调,就减税十多万元,这可是实实在在的落袋红利啊。国家为企业减负,我们现在资金压力小了,干劲足了,更有动力轻装前行了。”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扎实落地,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温州市洞头区局将减税降费作为一项压倒性的重要工作来抓。该局以党建引领开展减税降费服务活动,成立减税办临时党支部、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党员突击队等,为减税降费提供充足的人力支撑。开辟减税降费工作集中办公区域,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和大数据,精准测算减税降费效果,确保政策实施到位,减税红利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