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共同防范税务风险,开启湖州税企合作新时代——湖州首家大企业税收遵从度协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9-12-02  15: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与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这份新鲜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我市企业签订的首份《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迈入新的阶段,开启了税企合作共同防范税收风险的新时代。

今年以来,为顺利推进湖州签约零突破,税企双方积极合作,共同防范税务风险。市税务局成立“市—县两级工作小组”,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氛围,全程跟踪企业,为企业答疑纾困,引导企业完善税务风险内控体系,提升税务风险防控能力,切实为大企业提供优质个性化纳税服务。省局大企业局朱维贞局长,以及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陆志华,多次带组下企走访调研,充分沟通、了解企业税收遵从度协议签订工作的进程和难点。企业自身也专门成立了“遵从度协议签订税务组”,全程配合税务部门做好数据采集、财务审计等工作。

德华兔宝宝公司总经理程先生在出席签约仪式后,郑重表示,《协议》的签订,是对德华兔宝宝长期依法纳税的肯定,是对企业涉税风险管控水平的认可。接下来,企业将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持续不断优化完善税务风险内控体系,在税收遵从中做好表率、诚信经营、示范引领,在共识共创共享中做大做强企业,为湖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的签约成功,对湖州大企业工作意义重大,代表湖州税务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效降低征纳成本,积极助推形成税企平等、协商、合作的征管关系的努力成效,也标志着湖州税企关系开启了新篇章,我市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迈入新的阶段。

下一步,湖州税务将做好经验总结和复制推广工作,做好签后治理工作。为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湖州税务将进一步推出系列创新优质服务,通过各种形式的后续跟踪、反馈管理和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的自我管理能力,有效降低税收风险,促进遵从示范效应扩大化,进一步优化湖州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