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局:减税降费锦上添花 小小弹簧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9-12-02  15: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美力科技,却用一根弹簧,弹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商业王国。走进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有序的画面呈现在眼前:大型机器飞速运转,将一根根长长的钢条碾压、折叠成为初步的弹簧零件,工人们或坐在操作台前检查产品的质量,或仔细地筛选整理打包,整个生产按照科学的生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短短弹簧,反映悠悠长史

1990年12月,4位工人,一个小弹簧厂组建而成,麻雀虽小,却也五脏俱全,在对设备不断的调试摸索中,第一根弹簧清脆落地。这是一声号角,吹响了工厂开工的冲锋号,也拉开了走向世界舞台的帷幕。美力科技新昌基地总部巨大的红色弹簧标志,见证了从最初以模仿为主的代工模式,成功转型为主攻一业,掌握核心科技的高新技术企业;也目睹了企业从小小的租赁厂房,成为占地超18.75万平米的大型厂区;更陪伴着企业从年产值9000元到7亿元的发展历程。美力自诞生伊始,将正道、责任、创新、成就的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每一个美力人的灵魂,二十多年风雨兼程,艰苦奋斗,于2017年2月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中国弹簧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颗颗弹簧,彰显新兴科技

以科技为名,立科技之实。美力科技在研发新材料,新工艺的路上,组建培养一支由60余名高级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设计精于心,做工功于艺,市场的极致划分,正潜移默化地将美力转型为智能工厂。12项发明专利以及36项使用外形外观设计专利是彰显强大硬实力的军功章,主导参与研究制定弹簧行业1项国际标准,21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更是为美力走向全球,屹立世界之巅打造坚实的舞台。2009年,美力科技正式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税收负担的下降,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研发,助力企业改革创新,生生不息。

小小弹簧,却享大大税惠

“随着与弹簧应用相关的工业快速发展,对弹簧的性能、精度、结构和个性化要求越来越精细多样,我们的客户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经理竺永东介绍说,“公司重视生产设备的更新升级,今年的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公司在固定资产方面就享受了不少的税收红利。”

公司财务人员算了一笔税账:仅2018年,在享受15%的高新技术的优惠税率的同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更是为企业减免税款188万余元;2019年,固定资产一次性抵扣政策,给企业带来20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增值税率降低也让企业享受了130万元的税收红利,为企业拓宽海外市场提供坚实的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