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统一全市税收征管方式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2: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0日,市局召开统一全市税收征管方式推进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根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童武主持,县(区)局局长、分管征管工作局领导、征管股股长,市属分局负责人及征管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宋局长指出,在“三期”叠加的后机构改革时期,统一全市税收征管方式是持续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基层分局(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依靠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的税收征管,实现物理融合到化学融合的深刻转变,真正将潜在税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税收。在推进全市税收征管方式统一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完善税收征管基本程序,严格落实新型税收征管方式;优化税收管理运行机制,形成“抓两头(大企业、高风险纳税人)、带中间”的分类分级管理体系;深化税源专业化管理格局,打造征纳互动、内外共治税收生态圈。

宋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市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把手”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责任,准确把握统一全市税收征管方式的重大意义,抓紧抓细谋划、部署、落实、监督和改进等各个环节。二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县(区)局要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统一税收征管方式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汲取前期5个试点单位经验做法,根据管户现状、人员配置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探索提炼,杜绝统一税收征管方式的机械配套。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市局各有关单位要担好责、履好职,耐心指导工作,细致处理基层反映的问题。将统一税收征管方式相关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对成绩显著的县(区)局酌情予以加分,对不重视、不担当、不尽责的单位和人员予以追责。

在各试点单位交流汇报后,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童武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推进转变税收征管方式,着力完善税收征管体系。市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化税源专业化管理,确保我市统一税收征管方式落到实处。二是切实落实《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着力推进税收标准化规范管理水平。充分认识落实规范和指引的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操作指引》,做好业务培训、意见收集反馈等工作。三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贯彻“放管服”创新举措,加大实名办税推广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地。五是加强年轻干部征管调研团队建设,着力提升征管实践水平提升。年轻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强征管调研成果的转化,推进全市征管工作的开展。(征管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