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打造税企合作共治“金名片”
发布时间:2019-12-13  09: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1日,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税企高层座谈会在椒江召开。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星星集团有限公司等52户大企业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受邀参加会议并开展税企高层对话。

仪式上,台州市税务局与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与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税企之间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税务部门服务大企业的高级形式,旨在引导纳税人提升税法自我遵从度,建立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征纳关系。自2015年我市首份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集中签约。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与5家集团企业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帮助和引导这些大企业完善税收风险内控体系,提高了企业对税务风险的防控能力,树立了一批模范遵从的典型,切实增强了大企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对我们企业长期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充分肯定。在签约前的遵从评价过程中,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个性化服务的好处。”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表示,企业将以此为契机,加深和税务部门的合作沟通,专注业务发展和壮大,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市税务局续签协议的浙江伟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卡鹏,表达了签约两年来的感受:“第一签约后,我们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完善税务管理组织架构,建立起一整套的税务风险管控制度,从根本上去控制风险。我们希望在今后能和税务部门有更深入的合作,做规范纳税的示范和榜样。”

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苏平表示,大企业是我市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全市税收收入的重要来源,税务部门将立足大企业需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积极为大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引导和帮助大企业建立税收风险内部控制体系,促进大企业健康发展、壮大发展

自2015年以来,台州市税务局以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大企业首席联络员、大企业涉税事项协调会议制度等为抓手,积极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有效满足大企业个性化、深层次的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实现了更加健康持续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