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德清县局: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 激荡医药行业“新动能” 关键词
湖州市德清县局: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 激荡医药行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国医药发展历史悠久,《神农百草经》和《本草纲目》都代表着中华医药的辉煌历史。现如今,医药行业也成为了国家一个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产业。近年来,面对医药行业不断发展大势,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始终以优质的服务与专业的税收辅导为抓手,助力德清医药行业做大做强。

耕犁减税“良田”,培育创新“沃土”

在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化车间的走廊内,透过全密封的玻璃窗,只见身着白大褂的技术人员正在一排排仪器前聚精会神地做着实验。

“创新药物的研发是个长期的过程,有着漫长的研发寂寞期,投入也需要源源不断地补充,仅去年一年,我们的研发费用就达1100万元,预计今年达到1200万元,减税降费给了我们不断的创新动力。”我武生物科技财务负责人王国其说道。据了解,我武生物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标准化舌下脱敏药物的公司。该公司主营创新药物,已经获准上市的产品包括“粉尘螨滴剂”和“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

据王国其介绍,该企业按照生物医药行业增值税优惠政策,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仅这一项政策每年就为企业减少近5000万元资金。而且2018年以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75%,预计每年又能为企业节省200万元资金。

疏通转型“脉络”,提振企业信心

浙江拓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药中间体及经营技术出口业务的企业,产品远销日本、美国、韩国等市场,目前拥有各项专利12个、省级著名商标1个。

德清县局工作人员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在近三年来医药行业市场不景气,加之抗生素使用日趋规范,以及该企业对原有旧产品加大淘汰力度能因素影响下,企业目前正处于产品转型升级时期,各方面都承受着不少压力。

“目前企业正面临微利和微亏的过程,今年以来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来说确实是及时雨,预计至少每年能多为公司省下220万元资金。”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沈惠明为大家算了一笔账。在谈到企业未来发展,沈惠明说:“公司两年后基本能成功转型,减税降费省下的资金大有用处,我们将全部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加快产品升级优化。”

夯实发展“旗帜”,助企展望未来

“得益于今年新推出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企业现在研发新产品的劲头更足了,新项目生产线的推进也可以真正的放开手脚了!”面对德清县局工作人员,浙江新德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张新民欣喜地说道。

据了解,浙江新德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用高分子材料制造和医用注射穿刺设备生产的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已超过2500万元,产品主要供应内地市场。据张新民说,医疗器械制造行业,目前市场竞争日趋加大,企业间产品功能近似,如果没有领先一步的技术,很容易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恶性循环,利润率也将不断降低。

“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预计将达到350万元左右,按照现在政策,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的基础上,还能减征企业所得税将近50万元,这些省下的资金都是在为新项目生产线添砖加瓦,帮助企业展望未来啊!” 张新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