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临安区局:减税降费“多重奏” 助力企业再远航 关键词
杭州市临安区局:减税降费“多重奏” 助力企业再远航
发布时间:2019-12-13  12: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作为杭州后花园的“第十区”——临安,以特色农产品、中国天然氧吧、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闻名。为构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这个城市正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恰逢此时,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接踵而至,为临安企业走上做强做优的康庄大道提供了澎湃动力。

留抵退税助推先进制造企业走向“高精尖”

浙江恩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横畈工业区,是浙江首家上海同济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省科技厅青山湖科技城创新载体建设项目、磁性行业智能化工厂研究中心和中试基地,2018年度“工信部创新载体示范工业4.0样板工厂”,目前正有上海同济大学26个博士入驻开展第二条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准备收购相关生产线。

在《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正式实施后,临安区局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企业在不到8小时的工作时间内便实现了退税到账,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银行转贷、货款支付的资金需求。公司总经理鲍卫勇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快退税就到账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真诚为税务部门的高效率服务点赞!”

鲍卫勇还表示:“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智能化生产的研发投入,想方设法突破资金和人才等方面瓶颈制约,企业发展过程虽然艰辛,但一直信心满满,信心主要来自于各级政府对制造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一系列扶持政策,以及国家和省政府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大支持,希望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帮助我们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多送‘春风’、多吹暖风,给我们增添爬坡过坎的前进动力。”

加计扣除帮扶农旅企业推进“乡村振兴”

“水阁冬温客更多,石池春暖人宜浴”,伴随着初秋的一丝凉意,这个因生态而生、因温泉而旺、因非遗而名、因乡村而灵秀的美丽小镇又开始迎来它的旺季。

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通过本地家宴和非遗伴手礼,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文化享受和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将温泉、住宿、文化相结合,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体验山区小镇的风情。

“每年深秋开始到第二年初春,是我们酒店的旺季,营业额会比平时增加四五倍,自然成本也就会随之增加。如今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按照去年的经营情况来预估,今年11月至明年2月,4个月时间我们公司可以增加净利润近45万余元。”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喜上眉梢。

“这些政策“温泉”的到来,使得我们这类扎根农村的企业更有动力去探索村落景区的开发,像我们公司正在打造温泉度假二期工程,努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乡村的号召!”

小微普惠促进特产企业重振“绿色信心”

临安山核桃素以粒圆壳薄、果仁饱满、香脆可口的优良品质享誉海内外,作为临安的一张不可替代的名片,山核桃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市场却正在受到冲击——地域优势正在失去、食品安全存在问题、集散中心地位发生动摇……

“我正在为这个土特产店的纳税问题发愁,你们来得正及时啊!”临安山珍明珠的池老板喜忧参半地对税务干部说道。现在山核桃生意不好做,外地的核桃产量逐渐增多,行业标准暂未出台,很多不良商家销售陈货差货,市场逐渐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苗头。

“我这点小本生意,一分一厘都得计算一下。听到你们专门针对我们企业销售额特地来辅导我们税收政策,告知我们这类季节性强的小微企业自行选择按月申报,一年可以减免好几万的税款啊!你们的辅导真是及时雨,这点小本生意做得有盼头了,让我更有信心坚持‘临安本色’,保质保量地销售正宗临安山核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