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党委班子成员赴各地指导市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键词
省局党委班子成员赴各地指导市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0: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12月2日—6日,省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地参加和指导市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建联系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对建德市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正视问题、直陈要害,剖析原因较深、整改措施较实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他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是要持续学习抓整改。通过学习解决好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成效、整改成效体现学习成效。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进一步梳理好问题和整改清单,区分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直接责任等,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提升整改成效。三是要注重实效抓整改。要提升预判能力,积极主动防范税收风险,以整改的扎实效果赢得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的认可,持续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要敢于担当抓整改。班子要带头发扬工作激情和斗志,保持干劲和信心,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切实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走在前列。随后,龙岳辉书记参加了梅城税务分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就基层分局(所)的建设提出了三条殷切期望。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打造支部战斗堡垒;二是要以更优的服务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三是要以更温馨的关爱打造干部共同的家园。

图1 建德市税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参加了湖州市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德清县局新市税务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湖州市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重视,氛围很好,自我剖析坦率,同时也听到了基层的困难与情况,很有收获启发。他强调,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主题教育还没结束,思想建设永远在路上。一要抓牢“一件事”。要继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党建作用,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业务”的意识。党委班子要把主题教育抓牢抓好、抓出实效;要敢抓敢管,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指导。二要坚持“一贯之”。一方面是前后一以贯之,持续抓好党建工作,防止松一阵紧一阵;另一方面是上下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不能层层递减。三要做好“一个人”。做到八小时之内、八小时之外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工作、生活一个样,要讲纪律、守规矩,做到慎小慎微,对党负责,对个人负责,对单位负责。班子成员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当好表率。四要深化“一家亲”。“四合”更重要的是理念和感情的融合,要克服惯性思维,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取得新的成绩。对于基层党建联系点(支部)下一步工作,劳晓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党支部基本任务和主要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要进一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切实增强纳税人和干部职工的获得感。

图2 湖州市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省局其他党委委员分赴各联系市局和基层党建联系点(支部)指导高质量开好会议,要求各市局班子进一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深悟透、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见行见效;各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勤政务实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全系统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截至12月10日,各市县税务局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已全部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