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临安区局:聚焦便民新服务 打造办税新常态 关键词
杭州市临安区局:聚焦便民新服务 打造办税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9-12-11  16: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临安区局紧紧围绕落实总局推出的便民办税缴费20条新举措,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竭力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程陪跑 一“站”到底更快捷

“我是台州人,在临安办理涉税业务还是头一次,好在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办事高效,让我顺利地办完了所有业务。”杭州临安宏泰旅馆负责人洪先生,在征期里来到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大楼的税务局窗口,办理企业名称变更、增值税专用发票首次申领等业务。本以为会花上不少时间,出乎他意料的是,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

洪先生说,窗口免填单服务,工作人员全程陪跑,这些都让他感受到了便捷。“刚去领来了税控盘,窗口工作人员就把打印好的表格放在我面前,我只需签字、盖章即可,又快又轻松。”

据悉,在传统导税台的基础上,该局增设流动导税岗,主动分流纳税人到各个功能区办理业务。当纳税人需要前往服务中心其他窗口、部门办理业务时,陪跑服务再升级,流动导税员一对一全程指引,将首问责任制落实到位。

辅导升级 “点单”服务更高效

“以前来听纳税人课堂,要带上纸笔好好做记录。现在只要人到就好,税务局给准备了电脑,想学哪项业务,举手示意,老师在讲台上教,我在底下跟着做,重复几遍后印象特别深,以后不用来窗口也能顺利办税。”杭州阅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徐女士对税务部门提供的“贴心上机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纳税人爱上“网上办税”“掌上办税”,提升智慧办税效率,该局推出纳税人学堂2.0版,增设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配齐电脑设备,提供“点餐式”个性化讲学服务,讲师现场教学,纳税人上机实操。同时,集成各类教学视频,纳税人哪里不会点哪里,确保学通弄懂,下次不跑马路跑网路。

多元办税 足不出“网”更贴心

“说到办税,最让我感到贴心的是小区门口的农商银行里有了抄报税认证机器和自助领票机,真是省时又省力。”自从发现家门口多出这么个“办税点”,杭州临安贝佑恩家居用品商行的法人陆女士的窗口办税之旅变成了“下楼办税”。

目前,该局以新行政服务中心为核心,保留原办税服务厅自助区,结合7大社会化办税服务网点、66个农商银行网点,打造“实体综合办税服务圈”“智能办税服务圈”“十分钟办税服务圈”,构建多元化立体办税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