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龙泉市局:税收优惠助退役军人“换羽飞翔” 关键词
丽水龙泉市局:税收优惠助退役军人“换羽飞翔”
发布时间:2019-12-11  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市税务局干部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真是太及时了,对于我们这些刚刚退伍返乡的军人来说,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无疑是一条重要的给养线,让我们感到贴心和温暖。”龙泉市安仁镇退伍战士小蔡说。

 又到一年老兵退伍季。“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在哪些行业可以享受税收的优惠政策?”11月29日,龙泉市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详细介绍了退役士兵税收优惠相关政策,重点对退役士兵创业税收优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帮助退役士兵解困释疑,引导退役士兵坚定再就业和自主创业的信心。

随着退役军人返乡热潮的掀起,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了部分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为助力返乡退役军人创业圆梦,龙泉市局认真落实退役军人税收相关优惠政策,加强税收宣传,优化服务方式,为返乡退役军人创业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该局通过设立税收政策咨询台、发放税收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增值税免税标准、自主创业、再就业以及地方政府对退役士兵创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打消退役返乡士兵创业的顾虑,鼓励他们创业。同时,还通过举办培训班,详细介绍退役士兵普遍关心的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用、一般纳税人认定等问题,帮助退役返乡士兵精心做好税收筹划。     

此外,该局还针对退役军人创业需求开展“一对一”在线创业办税辅导,让创业者利用手机、平板电脑就能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参与培训辅导,避免多头跑、往返跑,有效节约了办税时间和成本。还在办税服务厅专门为退役士兵开辟“绿色通道”“涉军服务咨询台”,提供“一窗式”“一站式”服务,为军人优先办理涉税事项。在退役士兵创业初期,选派业务骨干跟踪辅导,帮助其建账建制,加强财务管理,熟悉税收业务办理。该局还采取电话、上门等形式进行温馨提示、热情辅导,及时落实增值税免税、农产品免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精简审批资料,优化审批流程,方便返乡创业的退役士兵办理有关减免税事项。

走出宣讲现场,这些老兵们都表示这次税收政策解读很接地气,税务局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浅显易懂的事例真正让大家读懂、了解政策。城北返乡战士小夏满怀信心地说:“这次宣讲令我很受益,原本我对回家开餐饮店一筹莫展,现在对相关税收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创业迈开了第一步。”退伍老兵纷纷表示: “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局的精准服务,让我们对创业更有信心。”

“军人服役时是军队的栋梁,退役后是国家的脊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国家出台了一揽子、全周期的税收优惠政策。”龙泉市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把国家出台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达、精准辅导,携手助力自主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华丽转身、换羽飞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