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德清县局:减税降费助推“浙江制造”牵手“上海品牌” 关键词
湖州市德清县局:减税降费助推“浙江制造”牵手“上海品牌”
发布时间:2019-12-11  09: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复兴老字号•共筑新辉煌”长三角一体化优质资源对接签约仪式在上海市金山区长三角路演中心开幕,上海、德清34家企业分批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地老品牌合作新航程。

据了解,德清县局为更好服务本地企业,助推本土企业“接沪融杭”,今年以来认真落实了新推出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开展了系列助企走访活动,确保让每一笔减下的税金落入纳税人的“口袋”,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汇聚钢琴资源,擦亮“金字招牌”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与上海钢琴有限公司的新品联合发布了仪式,孕育出新的“合作共同体”——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力争再次擦亮老字号的“金字招牌”。

早在35年前,浙江乐韵钢琴就与上海钢琴有了不解的渊源,得益于上海钢琴“星期天工程师”的帮助指导,乐韵钢琴缓缓起步,德清县钢琴企业也如雨后春笋,一家接一家冒出了头。如今,德清县已有钢琴制造及配件企业90余家,钢琴产业总产值突破5亿元,从业人员超过3000人,成为长三角最大的钢琴制造中心。

在德清县钢琴产业集群中,乐韵钢琴无疑是典型的代表。2018年,该企业实现销售1700万元。“我们公司发展势头很好,按照最新减税政策,预计全年能减税近20万元,这都赶得上两名钢琴组装师傅的年工资了!”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徐林祥兴奋地说。

鼓励研发创新,开启新的征程

“公司一路走来,除了依托过硬的质量保障和先进的研发技术,更离不开税收部门的各项优惠政策扶持。此次与上海老牌凤凰开展合作,必将开启公司新的征程。”浙江德清久胜车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李政信心满满地表示。

近年来,自行车行业整体呈现衰退趋势的情形下,但该企业依然能在逆势中保持增长势头,一大制胜法宝便是注重研发创新。早在8年前公司便斥资500万元成立研发中心,近几年研发费用更是稳定保持在每年700万元左右,对研发的重视,一直为企业保持着高质量与产品创新的保证。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增值税税率下调,各项优惠政策的叠加,预计至少每年能为企业省下100万元资金,本来还在犹豫明年要不要增加研发投入,现在好了,省下的资金将全部用于研发。”李政表示。

助力扩产扩容,丰富百姓餐桌

说起上海老品牌丁义兴,映入脑海的肯定是美味的丁义兴枫泾猪蹄。据了解,枫泾猪蹄创始于清咸丰二年,已有164年的历史,其独有的配方和“三旺三文”等烧制工艺传承上百年。活动现场,上海丁义兴与浙江德悦食品有限公司的签约也成了焦点之一,浙江特产与上海美味的“联姻”,不仅仅是“味与味”的融合,更是企业间生产发展的相互扶持。

“每年四季度都是我们企业的销售旺季,预计今年全年能实现8000万销售额。按照各种减税政策测算,预计能减税100万元左右。”德悦食品主要负责人董新民表示。当谈到减免的税款将用于何处时,董新民说,“与上海老牌丁义兴食品签约合作,减免的税款刚好派上了用场,公司准备明年就开始新的生产线规划建设,让大家更方便享用到上海的老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