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工作座谈会在市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16: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3日,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工作座谈会在市局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巡察办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巡察工作局领导及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税务系统巡察培训相关精神,学习了于春生同志在税务总局党委十九届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总局巡视办李岩主任对巡视工作的专题辅导讲义,总结了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工作并对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会上,各县(区)局汇报交流了巡察工作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结合近期巡察工作的一系列任务要求和下阶段重点工作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的工作思路、发展理念和解决举措。

会上,罗列民副局长对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新形势下的巡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武装,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准巡察方向;三是要突出形效合一,推进巡察全覆盖;四是要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巡察质效;五是要强化纵联横通,确保整改实效;六是要优化人才队伍,助推能力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巡察部门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围绕税收改革发展全局,重点聚焦“四个落实”,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发展为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