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局:企业办税遇难题 蓉英工作室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9-12-10  08: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有一种感动源于平凡中的执着,有一种震撼源于不懈的坚持。今年以来,金东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建品牌“蓉英工作室”为民办好事、让民好办事的作用,全力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

“快马加鞭” 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还好你们帮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现在我们的新设备已经投入使用,资金链也已经跟上了!”电话里,金华市德裕精密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艳东说的报喜声中隐藏不住喜悦。

金华市德裕精密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种陶瓷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为进一步提高研发与生产水平,该企业花重金新采购了一套专业设备,不想却造成了流动资金紧张,无法如期缴纳税款。面对这一问题,陈艳东如同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急忙来到税务局“蓉英工作室”寻求帮助。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实际情况后,工作室成员发现德裕陶瓷符合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标准,马上为其加急办理申请缓缴税款38万元,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在帮助企业延期缴纳税款后,工作室干部持续跟进德裕陶瓷的经营情况,一对一宣传辅导企业适用的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减税所带来的红利。截止10月底德裕陶瓷共计获得了增值税12.18万元,企业所得税43.58万元,印花税0.03万元的“减税降费”大礼包。

“有些新出台的政策我们拿不准是否可以适用,要不是你们税务局一一排查比对,像印花税减免我们就不会去填报,虽然金额不大,但积少能成多啊!”财务负责人陈艳东感慨道。

“知心老师” 辅导企业知晓政策

“我们企业在建设、运营上可以说是行业内的专家,但在税务方面,我们只懂些皮毛。科技馆的运营涉及的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纷繁复杂,而蓉英工作室的干部们主动上门,不怕麻烦帮我们理清脉络,给我们上了一堂‘政策辅导课’,这让我们的心里很有底气。”听完蓉英工作室成员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政策辅导课后,金华市多湖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胡姗说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由多湖科技文化公司负责运营的科技馆是金华之光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多湖中央商务区“五大中心”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占地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涉及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缴纳情况十分复杂,这让公司的财务人员汪伶慧犯了难。

“在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时间上需要特别注意,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应由受让方从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在授课现场,工作室成员郑正昊将税收政策向公司的财务人员娓娓道来。

“小郑老师的课通俗易懂,看的出来他非常用心地准备这堂课,他讲课的内容我全部认真抄在了本子上,这对我们第一年申报土地使用税特别有用。” 课程结束后,汪伶慧手中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头脑风暴” 为纳税人破解难题

把主题教育与“三服务”大走访相结合,引入调研走访清单是蓉英工作室成员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扎实做好的一件“小事”,小小一张清单,却详细记录了帮助纳税人破解难题的全过程。

“你们这么快就来了,真是太好了,可把我们急坏了!”见到上门帮助解决问题的工作室成员后,浙江宏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洪明霞的心情激动。

原来,由于系统方面的问题,宏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国税户和原地税户未合并成功,导致该公司同一税号下存在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两种企业性质,导致发票勾选认证后数据无法在申报表中体现,个税手续费计提时系统无法查到个税入库信息等多个问题。

发现该情况后,蓉英工作室成员马上对宏电环保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将掌握到的情况形成“走访清单”后迅速组织工作室专家团队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头脑风暴”。通过集体讨论,专家团队在清单上列出多项解决措施,并进行逐项的操作和测试,终于在众多方案中找到一个影响小但效用高的最优解,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在完成了一系列税务端的操作之后,工作室成员立马第一时间致电公司财务负责人洪明霞,并在电话中耐心指导她在企业端进行系统操作。

“成功了,成功了!”随着系统提示申报成功后,洪明霞难掩激动之情,不禁在电话那头不住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谢谢蓉英工作室”。听到洪明霞的报喜,工作室成员心里也是如蜜般甜蜜。

“从发现问题到集体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再到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每个环节我们都会把它详细记录在清单里,这对我们提升工作室的品牌服务都有重要的作用。”蓉英工作室的领衔人王蓉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