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减税降费为安吉企业“智造”赋能 关键词
减税降费为安吉企业“智造”赋能
发布时间:2019-12-10  13:36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位于安吉县的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制造”迈向“智造”,立志成为电子元器件使用及制程所需耗材行业领导者,在相关领域不断研究拓展,发明专利43件,实用新型152件,核心专利-原纸还获得了美国原纸专利、日本原纸专利、韩国原纸专利等多个国家的发明专利授权。

在中国制造迈向“智造”关键时期,减税降费始终是一个有力的推手,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更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洁美电子财务总监邓水岩介绍说,由于增值税税率下调,公司应交增值税额减少了18.75%、节约税费近500万元,不仅如此,税负成本也同时下降了约1269万元。

不仅如此,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政策红包更是企业发展的“及时雨”。“我们洁美电子是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企业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若按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策计算,这25%的提升幅度实际为企业节约税款145.94万元。”邓水岩介绍道。原来去年7月,国务院再次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正式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原先的50%提高至75%,并且将享受对象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

据了解,安吉县税务局为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结合“三服务”工作、“万名党员进万企”活动等,抽调了业务骨干、经验丰富的税务干部组成专家小组,专门对接洁美电子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洁美电子的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忧丸”,为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加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不论是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还是旅客运输服务纳入进项抵扣范围,”邓水岩说,“公司的税负问题,税务部门比我们还关心。他们的精准辅导和持续跟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减税不仅有力度,还有温度。”尤其是今年4月1日以来,减税政策不断加码,留抵退税政策制度的推行使洁美电子的全资子公司浙江洁美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实打实地一次性退回进项税额近2000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资金占用、节省了资金利息支出。

“作为业内唯一可为客户提供薄型载带整体解决方案的集成供应商,我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现在随着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以及5G技术应用的加速落地,我们开启由‘制造’迈向‘智造’时代的信心越来越足。”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美电子”)董事长方隽云如是说。

目前,洁美电子仍在积极响应时代热点,占领信息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安吉县税务局也会不断加大税收政策帮扶、优化纳税服务,通过点对点精准滴灌,助力洁美在创新升级的方向上提挡加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