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兰溪市局:减税降费蓄动能,“跑”出创新加速度 关键词
金华兰溪市局:减税降费蓄动能,“跑”出创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11-08  1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税收扶持创业创新发展的效果也不断显现,兰溪市税务局瞄准高新技术产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倾心倾力服务、落实落细政策,将减税红利转化为创新动力,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跑”出创新加速度。

新产业:红利落袋劲头足

在糖尿病研究治疗中发现,新型阿拉伯糖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起到改善糖尿病人病情的作用,浙江晟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国内生产这类新型糖食药添加剂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从2014年投产以来,晟格凭借自主创新技术,先后向市场推出甘露糖、L核糖、D塔格糖等价值大、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在国内尚未充分开发的生物糖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

“新兴产业的起步从来都不是平坦的。”企业负责人陈红辉坦言,尽管在生物糖研制技术上取得较大突破,但研发成本高、回报周期长、科技人才少等问题依然制约着企业更高层次的发展。“好在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成了我们新一轮的‘天使投资’,包括增值税税率下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让我们领到了300多万元的减税红利。”陈红辉高兴地说。

目前,晟格生物年产1000吨的生物糖技改二期项目正抓紧推进,预计2020年投入生产。“期间税务干部多次上门辅导,确保每一笔减税款实实在在落到我们企业账上。”财务负责人姜立群说道,一系列减税政策的叠加形成了连锁效益,如个税改革带来的减税红利,企业已经用在了提高技术人员的薪酬待遇上。

“让人才愿意来、也让人才留得住,减税红利为我们实施人才战略再添一把力。”姜立群不禁感慨,在新兴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上,减税降费成了强劲的推动力。

新生态:绿色智造惠民生

将“城市矿山”——固废垃圾,创新用于生产高性能混凝土材料,浙江合力海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做法得到了兰溪市长的点赞。公司拥有年生产10万吨复合矿物外加剂生产线,产品在杭州湾跨海大桥、金丽温高速公路及水库大坝、桥梁等多项工程中都有广泛应用。

作为成长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合力海科拥有9个在研发项目和国内先进的产品化验室、混凝土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占到了总职工人数的25%。“在企业绿色发展道路上,我们与税收结下了不解之缘。”公司负责人丁小富介绍,近五年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合计1800余万元,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将为企业全年带来减税300余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减税助力下企业连续3年实现销售收入增长50%。”丁小富说。

新动能:减税蓄力同向行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高性能的电驱动总成系统是行业发展的技术难点。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行业痛点,对新一代电驱动力总成系统进行了革命性、创新性的提升和改善,已申请专利371件,已获授权158件,目前年产10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底盘悬架系统项目开始批量投产。

“我们公司成立刚满一年,现在发展的重心在产品项目的研究开发上。”财务总监张琳介绍,今年企业将投入研发费用2500万元,而这其中一部分资金,就是源于减税政策。“自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之后,公司税前可扣除金额增加了270多万元,多享受税收优惠60余万元。”张琳表示,等明年正式投产后,企业产业规模将达到15亿元,也将享受到更大力度的减税红利,国家为技术创新企业给予的税收优惠,让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企业有所呼,税务部门必有所应。随着盘毂投产进入倒计时阶段,兰溪市税务局把服务好创新型企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一环,组织专家团队主动上门听取企业人员的诉求,并采取“集中会诊”的方式,解决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和税收疑难问题,力争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