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上虞区局:税收赋能 数字经济升级“新引擎” 关键词
绍兴市上虞区局:税收赋能 数字经济升级“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11-08  18: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时延低至20ms以内,实现数据高效互通。”在卧龙电驱EV车间,各台电机绕线机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数据正通过5G网络实现快速更新,这是全省首个机电制造业5G智能改造试点项目应用场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今年减税降费大背景下,企业税负大大下降,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为提升生产技术,加速新产品研发和生产规模再扩大保证了资金流。”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主办会计黄珍介绍,有了税收政策赋能,目前卧龙集团资金充裕,正牢牢把握“5G”契机,致力于智能化升级,建设数字化车间,打造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和卧龙集团一样,随着5G时代的到来,各地数字经济大放异彩,各种新兴科创企业和全新科技概念异军突起,成为新时代的科技宠儿。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研发,提升企业科研“智造力”,绍兴市上虞区税务部门以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发放税收红利,努力当好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店小二”。

在绍兴市上虞区曹娥江沿西畔,这里曾经是一片油菜地,从2015年开始的短短几年间,这里崛起了一个集聚众多以电子商务、医疗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经济产业园——e游小镇,成为了筑梦者的天堂。

2018年,一支由当地基层税务所以及绍兴市局业务骨干组成的联合专业服务团队应运而生,定期在园区驻点,为园区内的科创型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涉税辅导、风险防控和宣传服务。

“在园区,税务部门定期会开班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帮助我们做好风险防控,使我们能不折不扣地享受创新优惠。”绍兴上虞同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鑫说。区税务局税政股相关负责人介绍,税收优惠政策一出台,该局相关部门以及市局业务骨干立即开展讨论和研读,探讨政策实施潜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提前做好宣传和防范工作。截止10月份,上虞区税务部门已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共37场,培训纳税人2.2余万人次。

“不仅是政策上的优惠,现在的服务也大不一样,比如发票申领可以邮寄,而且是免费的!”绍兴上虞盛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放表示。今年,上虞区税务部门推出了“新税务·新服务”全区税务发票邮递服务,“网上申领+发票邮寄”的模式让发票领用“跑税务”成为过去时,纳税人只需要在电脑或者手机上输入发票需求与寄送地址,两天内即可领到发票,实现了申领发票业务的“跑零次”。“我们企业这些人都是搞技术的,办税不是我们的专长,现在很多涉税业务都可以网上一键完成,时间缩短了,办税也方便了。”蔡放高兴地说,“现在可以一心一意搞创新了。”

“数字经济是当前时代的发展潮流,很多企业都致力在新的时代浪潮中提升自身的发展动力,而我们的任务就是为这些企业赋能。”上虞区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新时代企业发展需求,落实减税新政策,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加大政策推广,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份“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