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局: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07  16: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龙泉市税务局不断推出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聚焦疏解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和痛点”的问题,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使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精准培训辅导,尽享税收新政红利

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进一步降低企业涉税成本,激发出企业的创新潜能。“我们会把红利释放的资金更多地投入到研发当中,进一步发挥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做大做强企业,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殷女士表示。

为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于政策优惠、政策调整等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该局积极利用线上及线下资源开展常态宣传,利用网站、征纳沟通平台等,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新政;发放宣传资料,联合电视台、邮政局等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提升纳税人政策知晓度。同时,利用纳税人学堂,对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和报税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做到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报税人员参加培训、全部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提高纳税人政策熟悉度和办税能力。“此外,还创新方法,推出了税收‘丁丁小税官’等形式多样的宣传产品,让税收政策宣讲不再严肃枯燥,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条条框框的税收政策既接地气又亲民。”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释放减税效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作为一个小规模私人企业,增值税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税务机关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讲解,让我们立即收到了税收政策的红利,同时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税务机关真诚服务的温度。对于我们这样的小规模私人企业来说,一年就省了1万元多的税款,这些省下来的钱我们可以交每个月的水电费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国家给我们发了不小的红包。”龙泉市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先生仔细地算了这笔减税账。 

为了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该局实行领导“包保包联“工作办法,通过领导包保联系点,包联纳税人减税降费工作相关责任,压实各级税务机关减税降费工作责任。各业部门开启“白+黑”的工作模式,认真核实应享受未享受情况,及时建立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应抵退纳税人清册,做到“底子清,退税明”。同时,定期检查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对纳税人应享未享的,及时告知纳税人前来办理退税。

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我们是家庭式经营,不是太懂这些税收知识,电脑操作也不熟,本来还担心要跑很多次才能把事情办好,真没想到只跑了一次,只花了几分钟就全部搞定了,全靠税务干部告诉我需要提供什么资料,还教我填表,才能这么顺利的办好,税务局的服务是越来越好了”。龚先生刚刚在住龙镇开了一家民宿,因为不熟悉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才选择到税务局办理,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享受到“绿色通道服务”,顺畅办完了相关业务,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龙泉市局始终将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合理涉税需求,作为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方式的有力牵引,围绕推进便利化办税,为纳税人提供了多层次、多方式的纳税服务,让他们确实感受到税务机关的服务“温度”。该局拓宽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模式,有效满足了纳税人正常的办税需求,大大减缓了等候排队办税现象,办税便利化迈上了新台阶。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在办税厅配备专人负责咨询服务和电子税务局办税辅导工作,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落实好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政策。

该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办税条件,实现与纳税服务规范无缝对接,努力将税务人的“辛苦指数”转换为纳税人的“满意指数”,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