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衢州市局:减税降费“搭梯筑道”,助力生活性服务业轻装前行 关键词
衢州市局:减税降费“搭梯筑道”,助力生活性服务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17:4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8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将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比例提至15%,而这一政策也让相关的文化体育、教育医疗、旅游娱乐、餐饮住宿等服务企业,获得了更多的新动力。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释放减税红利,衢州市税务局组建税收专家团队,对符合税收优惠的企业开展“一户式”入企宣传辅导,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全心全意“谋发展”。

食为天,税收助力好味道

“这个政策不仅仅是减税降费的一部分,更是提升民生,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新政策一发布,江山印象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饶玮丽按捺不住内心的欣喜,算了一笔减税账:“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预计今年公司可节约增值税税额为19万余元;从10月1日起加计抵减比例提至15%后,全年可节约增值税税额为28万余元,对公司来说是喜上加喜。”

印象大酒店可是江山市的老牌酒店了。这些年来,企业一直面临行业竞争加剧和设备老化的问题。据悉,酒店今年3月起开始的改造升级工程,正面临十余万元的资金缺口,这场减税降费为企业而下的春雨,可谓是恰逢其时。

税务部门及时、详细、多轮次的精准辅导,让企业在第一时间里享受政策红利,助企业渡过资金紧缺的难关。“减税降费带来的资金正好为我们酒店的升级改造补充了血液,我们要把这笔‘税助力’,变成大家的‘好味道’!”酒店负责人毛增谦激动地说。

情为先,减税温暖员工心

“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政策实实在在是大大的利好!不仅是企业本身,我们的员工也是减税降费的受益者啊!”衢州市升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彩丽激动地说道。

衢州升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一直以敬业园丁的形象为这座城市提供了全面的清洁、绿化、维护市政设施服务。公司有580名一线环卫工人,多年来勤勤恳恳,无论酷暑严寒一直为城市环境面貌改善坚守付出。根据财务人员测算,仅生活性服务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一项,第四季度就可多为企业节省约4万元税款。而这笔节省的税款,也将被用于提高环卫工人待遇,改善环卫工人生活。

陈卸娜是升阳清洁公司一名普通的清洁工,从财务部门得知,国家出台的最新的减税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企业也要给工人们加工资了,不禁感慨到:“国家帮助我们就业,还让我们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我心里很温暖!”

学为舟,红利推进教育潮

“这可真是我们生活性服务业企业的‘黄金时代’!这次最新的减税降费大红包,为我们带来的是全新的机遇。地方教育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一次次的优质服务啊!”衢州行政学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严志龙感慨。

衢州行政学院服务中心是一家提供劳动技能教育培训为主的公司,多年以来,资金流动慢、教育培训成本高一直是该企业发展的堵点。根据最新的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预计全年可为企业额外减税7万余元。公司会计陈宏卫分析:“这笔资金盘活了我们的现金流,相当于我们可多开设两个10至15人规模的劳动技能培训班。这个政策好啊,既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又能推进社会就业,可谓是一举两得。”

为做好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落实,衢州市局紧贴实际,以纳税人需求为指引,通过召开分批次的培训会、上门走访的形式,为纳税人在第一时间送上减税降费红包,优化审核流程。一家家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的帮助下正解开枷锁,轻装上阵。下一步,衢州市税务系统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阔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