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促“四合” 聚力共前行——衢州市税务局“2019•税务文化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06  16: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28日至11月2日,衢州市税务局圆满开展“2019·税务文化周”。全体税务干部以“事合”带动“人合”、用“心合”促进“力合”,共同扮靓了团结和谐、担当奋进的衢州税务“四合院”。

“和文化”讲出战斗力

“一年一度的‘税务文化周’活动,增进了彼此交流、促进了整体团结、展现了队伍风貌、提升了文化自信,已经成为衢州税务文化建设的‘金字招牌’。”衢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谢钦表示。

今年的税务文化周,衢州市税务局将“和文化”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融合,开展了一次“守税务初心 担强国使命”微型党课比赛。来自全市税务系统的11位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振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微党课比赛。”工作刚满一年的税务新兵谭裕和的党课中,讲述了他“师傅”——饶燕飞的故事,“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有机会坐在一起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更有努力方向了。”

“和文化”赛出凝聚力

“一二三!一二三!”在“2019·税务文化周”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运动员正在为比赛全力以赴。不管是“重走长征路”“垃圾分一分”还是“神射手投篮”,11支队伍成员在每个项目中都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即便是摔倒在地,也坚持不懈,他们彼此之间互相信任、默契配合。

“加油!加油!”台下的观众们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他们有的自发站在运动员旁边加油助威,有的当起了志愿者,维持赛场秩序,为运动员们送上矿泉水。

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既是一次鼓励广大干部强身健体、拼搏奋斗的有效宣传,更是对这一年来“四合”成果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一次检阅。各项比赛的精彩比拼,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和文化”合出向心力

 “每周一晚上的书法课,我们从一笔一划中感受墨香文化,也从一字一句中交流心得体会。在税墨轩里,我和我的税务大家庭融合得更加紧密了。”衢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吴文君说道。

围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主题,衢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文体活动这块“吸铁石”作用,先后组建了登山、文学书画、摄影、瑜伽、太极、篮球、乒乓球等11个兴趣小组,并出台了《“1+1”文体活动兴趣小组管理办法》,针对不同职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积极开展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具有税务特色和地方特色的“职工之家”,为税务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

“市局党委将通过以文化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也为深入实施‘文化兴税’工程,积累更多衢州经验、提供更多衢州样本。” 对于衢州税务的未来,衢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青信心满满。

“文化兴税税更兴”。衢州税务人将继续坚守“博学、厚德、崇法、税和”的衢州税务精神,拧成一股麻绳,拼出一股干劲,齐心协力扮靓这座“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四合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