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局: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5  1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纳税服务无止境,便民春风暖人心。德清县局始终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各类纳税服务举措,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征纳关系,获得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2019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德清县局再次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全国调查区县单位第1名。

抓主线,减税降费增信心

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德清县一家从事混凝土外加剂研制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长期居于世界混凝土外加剂行业领先地位。“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后,我们企业仅就增值税税率降低这一项,半年时间就减少缴纳增值税近100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郑丽青算了一笔账,“税收政策送来的‘大红包’,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用以打造更好地自主品牌。”

今年以来,德清县局将减税降费作为该局“一号工程”,全力以赴落实减税降费,累计组织纳税人集中培训42场,培训户数达7180户次,通过微信、短信、邮件推送宣传内容5.7万条,发放减税降费问卷1326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覆盖面达100%。向纳税人拨打电话1.5万次、核实数据6.4万条,确保完成追溯退税、落实新政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切实把减税降费的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增值税税率下降3个点,再加上其他税收优惠,预计一年至少能为我们企业减免2000万元税款,这有效缓解了水泥市场疲软所带来的压力,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强了!”近日,在德清县局举办的“减税降费回头看”座谈会上,德清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水华表示。

扣主题,优质服务暖人心

“人在外地没关系,现在都移动办税了,这是操作流程,通过电子税务局的实名采集模块就可以接连支付宝认证了,很简单。”湖州尚潮科技有限公司的李会计初次办理业务,但是法人代表尚未进行实名采集而人又身在外地,一时心急如焚,办税服务厅的干部立即上前进行了辅导。将操作流程发给法人代表后,李会计顺利办完了业务,她高兴地说道:“移动办税真的好,网上采集突破了地域的限制,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给你们点赞!”

随着智能化革命的深入和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德清县局在完善电子税务局和数字化服务的基础上,着眼于面广分散的纳税人群体,全面推广“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与纳税人点对点沟通;打造“一站式”服务大厅,从预审咨询、线上办理、发票邮寄到志愿者辅导,纳税人在办税大厅办税更无忧;窗口办税兜底和乡镇网点延伸则为纳税人守好最后一道关,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不断优化办税体验的同时,德清县局探索深化“互联网+税务+金融”服务机制,与7家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合作项目,今年以来累计帮助472户企业融资5.2亿元,为企业缓解融资难等问题。“我们公司的技改扩容计划正在推进中,前期已投入1200万元,仍需相当大的资金投入。这次银行授信的200万元资金,真是为我们雪中送炭了。”通过德清县局与该县农商银行开展的“税银联建”活动,浙江美诺地毯制造有限公司成功筹集了资金,企业主要负责人谷峰欣喜地说。

强主责,勤练内功践初心

给别人一碗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要更好的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难,提升服务质效,关键是要克服“本领恐慌”。

“纳税人咨询的问题种类很多,政策应用、系统操作等都会涉及,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才能在辅导解答的时候心中有底,让纳税人‘最多问一次’。”德清县局办税服务厅导税窗口干部韦阳洋有感而发。今年以来,德清县局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组织全员“月训季考”13场,由县局业务骨干担任主讲教师,对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多个税收专题进行重点培训。同时,组织干部赴党校、税校学习培训500余人次。进一步深化业务融合,提高干部税收业务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

精湛的业务技能是优化服务的前提,昂扬的队伍风貌更是用心服务的保障。今年以来,德清县局通过开展“忆初心 秉初心 表初心 话初心”专题讨论活动,让党员干部时时自省、永葆初心;通过培树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干部向榜样学习,讲担当、作奉献;通过推进清廉税务建设,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结时。德清县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满意度调查中纳税人反映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让纳税服务更便民、更惠民,让税收征收管理更阳光、更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