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跨境电商可在线办理无票免税
发布时间:2019-11-05  12:1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记者虞立教 通讯员 杨旭东 黄旭洁)近日,浙江纳税人楼勤峰在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为集团公司旗下一家电商企业做完主体备案和税务备案后,平台通过匹配海关数据,将该电商的出口数据直接清分至其操作平台,随后楼勤峰对相应的出口货物进行了免税申报。网线的另一端,义乌市税务部门通过该平台,将该电商企业的出口商品申报清单信息与出口货物信息进行智能匹配,迅速为这家电商企业办理了免税业务。

楼勤峰这次免税业务的完成,标志浙江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无票免税业务成功开通,今后义乌市的跨境电商企业通过该平台可“一键”享受无票免税服务。

据了解,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是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的线上监管中心、服务中心和数据中心,该平台旨在实现与海关、税务、外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之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数据共享”。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该平台可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主体提供包括企业备案、在线报关、贸易数据认证和无票免税等多种服务,通过实现业务在线化,降低企业成本。(《中国税务报》2019年11月05日 03税务新闻版 记者虞立教 通讯员 杨旭东 黄旭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