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键词
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11: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龙岳辉书记主持学习并讲话

11月4日下午,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省局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龙岳辉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龙岳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许祖原,及办公室、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龙岳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税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

龙岳辉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进行深入学习,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抓好学习,并做好记录;要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和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龙岳辉指出,要把准目标任务,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税务管理服务制度体系,推动各方面税收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龙岳辉强调,要准确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对标今年工作目标和绩效考核指标,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对标总局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和“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的目标要求,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

龙岳辉指出,要坚持依法治税,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优省。要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纳税指标,对照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健全税收监管体系。要做好万全准备,做好个税汇算清缴工作,不辜负总局党委、总局领导对浙江的信任和期望。

会上,还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个税汇算清缴相关问题。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敏俊,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做好个税汇算清缴工作作了中心发言,纳税服务处、个人所得税处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作解读交流。

图2 中心组学习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