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局:支部共建“1+1”,红色细胞叠加释放大效应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基层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凝聚党员向心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温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南郊税务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担当作为大讨论、爱心助学助成长、知识竞赛提素养等系列活动,形成了“1+1>2”的叠加效应。

大讨论,勇于作为显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伴随着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郑重的宣誓声,温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鹿城区税务局南郊所党支部的“担当作为”大讨论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交流会,此次大讨论采用了“科级、股级、一般干部”三个层级党员代表轮流主讲心得体会,参会党员共同探讨并交流发言的形式,促进担当精神入心入脑。

“税务干部要敢于担责,勇于担当,尤其是政治担当。”“个人工作要为大局服务,服从组织的安排,在不同的岗位都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就是税务人的担当作为。”“我所理解的税务人的担当作为就是要踏踏实实抓征管,细致周到做服务,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榜样学习。”大家都积极踊跃地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对于担当作为的心得体会。

会上,大家还重温了记录着92岁高龄的离休老局长阮定勋事迹的视频,感受革命勋章背后的“家国情怀”,学习泛黄笔记本背后的“砥砺前行”,体会40万元捐款单背后的“大爱之举”。大家纷纷表示,要像老一辈税务人一样,始终满怀干事创业的炽热情怀,始终拥有搏击风雨迎难而上的智慧和勇气,用脚踏实地洗礼梦想,为新时代付出涓滴成海的智慧力量。

 助成长,爱心助学情谊暖

“红领巾飘呀飘起来,队旗飘飘放光彩……”清晨的校园阳光明媚,在青春昂扬的歌声和益民小学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温州市税务局机关一支部、鹿城区税务局南郊税务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步入操场,开展首批“五色穗”专项奖金颁奖仪式。五个颜色的奖牌寓意着德智体美劳,寄托了对广大学子全面发展的美好期许。学生代表为参加活动的税务干部佩戴了红领巾,致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谢谢税务局发的奖学金,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学生代表的一句谢语一下子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税务部门还捐赠了图书和电脑,为学生学习、教师备课提供便利。

不仅如此,两个支部还与益民小学一年级3班进行了结对,由结对干部一对一关心该班级学生的学习、成长情况,并设立图书角,捐赠绘画、科学、文学等各类书籍,帮助学生扩大知识面;提供营养午餐义工服务,均衡搭配午餐,助力学生健康发育成长。

此外,税务讲师南文倩通过播放动漫短片以及浅显易懂的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务知识普及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税收的来源和发展历史,以及税收的作用和意义。“原来税收离我们这么近,我长大以后也要好好工作,交更多的税!”聆听讲座后的班长竖起大拇指如此说。

 提素养,知识竞赛促和谐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是什么?”近日,由温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鹿城区税务局南郊所党支部、浙南万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现场,各参赛人员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三个党支部各派出一支由3名党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赛程共分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三个环节,题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题目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内容、土地增值税等相关知识,内容新颖、趣味性十足。

在最后的简答题环节,市局机关一支部结合考核考评的工作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南郊所党支部结合基层税务站所的工作讲述了对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理解,浙南万科党支部则从自身的企业文化出发诠释了“以戒为固、以怠为败”。

 “此次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知识竞赛,是对党建形式的新探索。各单位通过比赛拓宽了沟通渠道,丰富了交流形式,增进了彼此感情,对提升税企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温州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