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名胜区局:“税小二”上架新服务 “三套餐”优惠又暖心 关键词
杭州名胜区局:“税小二”上架新服务 “三套餐”优惠又暖心
发布时间:2019-11-29  1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入推进,近日杭州名胜区局“上架”纳税服务新套餐,向三大重点群体发送来自“税小二”的新服务。

新办企业:“一站式”服务,工商联动“常态化”

开办企业需要多久?杭州万泓能源有限公司财务饶先生切身体会了一把,“从工商办证到发票领用只需要半小时,没想到在景区行政中心可以一次性办这么多部门的业务,现在工商窗口统一岀件、统一盖章,买盘领票简直太方便了!”上半年,税务部门正式入驻景区行政中心,与工商等部门为常态化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新办企业“只需跑一次”。如今,越来越多的景区企业享受到了这一服务。

在减少时间、简化流程的基础上,名胜区局通过数据共享和集中办公,税务工商联动管理,为新办企业实现一站式服务。对新办企业,第一时间发放减税降费折页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提示纳税申报和规范开票。对驻点工作人员,加紧培训,确保专岗人员的业务熟练度和政策掌握度。此外,加强与工商等部门的交流合作,做到提供涉税便利的同时,不放松事前涉税辅导和管理。

小微企业:“全方位”服务,宣传辅导全覆盖

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是西湖景区颇有知名度的茶企,财务周先生满意地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单是企业所得税就享受到了23.75万的减免优惠,这些钱可以用来宣传推广、技术研发,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啊!”周先生作为财务人员已累计收到7条涉税信息推送,接受1次面对面辅导,“我发现如今税务机关服务很到位,政策变化快的同时,宣传辅导也及时跟上,现在办税真是省心又省力!”

为更好服务像龙冠这样的小微企业,名胜区局的税务干部筛选整理出应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小微企业清册,将其分为存量小微组和新增小微组,由减税降费专家团队牵头分别施策,推出针对性举措。通过信息推送、线下培训、上门辅导等方式,全方位提供减税新政的辅导服务,帮助纳税人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申报要点,让每家单位都做到“报好税”“算好账”。据统计,今年该局针对小微企业线下组织了2场关于减税降费的培训会;线上共开展三轮宣传辅导工作,征纳沟通平台推送4千余户纳税人有关小微企业适用的减税政策,累计通过景区嘟嘟和微信推送新政要点上万户次。

涉税机构:“精准化”服务,按需分配点对点

“朋友圈和微信群是第一手新政来源”,杭州华瑞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范先生说道,“现在政策变化快,粗心的企业不关注就容易开错发票,我们直接将税企交流群里‘开好票’电子海报转发给代理单位的开票人,通俗易懂,大大减轻我们自己的工作量。”

该局考虑到涉税服务机构的专业特点,以其需求为导向,避免增加额外负担,将服务向定制化、个性化转变,创建专门的线上交流群,做到涉税服务机构“需要什么就加强什么方面的辅导”。此外,组建政策宣传辅导小分队,通过“一对一”辅导方式,为辖区涉税服务机构“开小灶”,保证其第一时间掌握减税新政和申报变化,发挥涉税服务机构的“发散”作用,以少带多,让减税福利尽快落到纳税人的口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