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局“三导”服务助力纳税人高效快捷办税
发布时间:2019-11-28  14: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永康市局积极探索税助、自助、互助“三助”式咨询服务新格局,开展“三导”自助办税新模式,助力纳税人享受最优税务服务。

一是叫号机引导,分流化办税。永康市局采取每日轮岗形式,安排专人在叫号机旁引导纳税人取号,对综合服务、发票管理、发票代开等不同业务,引导纳税人准确取号,对于可以网上办结的业务,引导纳税人至自助办税区办理。

二是自助区指导,科学化办税。为了转变纳税人长期以来窗口办税的固化模式,切实提升自助办税区的使用效率与实用价值,永康市局根据具体办税人流量每天安排至少4名税务干部在自助区指导纳税人自助办税,一对一指导确保纳税人真正掌握网上办税的基础流程,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到“零次跑”的转变。

三是休息区辅导,便捷化办税。对于在休息区等候的纳税人,税务干部会积极主动上前辅导,询问具体办税事项,对于能使用手机进行操作的业务指导纳税人当场办结,减少窗口办税压力以及纳税人等候时长。

据统计,自“三导”办税模式开展以来,今年5-9月已办理纳税人自助领用发票23493人次,平均网上办税率达76.12%;自助代开发票7765人次,平均网上办税率达84.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