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吴兴区局:税务助企驶入“一带一路”高速通道 关键词
湖州市吴兴区局:税务助企驶入“一带一路”高速通道
发布时间:2019-11-28  16: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为各地经济开创了共同繁荣的良好局面,湖州市吴兴区作为经济活力强、民营资本充裕的地区之一,也迎来企业发展的黄金期。

对症下药方,企业重回“快车道”

坐落在织里镇洋西汤娄的湖州华扬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项目为旋切单板、木制地板制造加工等,其中进出口业务为该公司主要营收渠道之一。2018年,在全球经济增速整体放缓背景下,该公司的出口业务面临难题。

“感谢吴兴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打开了境外投资的思路,并为我们解答了税收方面的相关疑虑,给我们吃下了出国投资的定心丸。”公司负责人周才法介绍道。选择境外投资,是吴兴区局联合区级其他部门对该公司下的一剂“专家药方”。吴兴区局干部通过上门实地走访,发现企业由于国内成本上升,以及原料产地政策变化等原因,使得企业发展受到制约。税务干部通过开展专项宣传辅导,积极帮助企业规划产业布局,消除了企业对境外税收政策的疑虑,实现公司产业布局的调整升级。

“目前,我们已经决定向柬埔寨进行投资,吴兴区税务局还让我们申请获得了境外投资设备免抵退税政策,总共减免税额有90万,又让我们减轻了一大笔负担。”周才法高兴的说道。在坚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吴兴区局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为企业重新开上发展的“快车道”添加强劲动力。

辅导更贴心,税企共编“连心结”

“来到中国8年了,以往一直用英文跟同事们沟通交流,感觉无法融入周边的环境。但是现在,我有了来自吴兴区税务局青年讲师团的朋友,不仅帮我解决了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个税申报问题,还主动教我学习中文,我真是太高兴了。”来自浙江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印度籍员工Harish兴奋地说道。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选择在吴兴区从业的外籍员工人数也呈现井喷式增长,为了让他们能更好的了解我国个税新政,享受税改红利,吴兴区局开展了以“老外学个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动走访全美国际、英之辅、慧心谷等吴兴区外籍员工占比高的单位,进行“英语+汉语”双语辅导教学,帮助他们深入了解非居民个税的相关政策和中国国情,共同编织出企业、员工、政府部门之间的“连心结”。截至目前,该项行动已覆盖相关人员近130人,实际已有117名外籍员工从该项目中获益。

“有了税务干部们的贴心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个税申报难题的同时,也为我们的外籍员工坚定了在这里继续发展的信心,让他们能更加踏实的在吴兴区这片土地上发挥光芒。”全美国际负责人陈雪巍笑谈道。

服务无时差,携手并肩“走下去”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长期致力于物流自动化输送分拣的前沿技术和关键设备的研究与开发。2016年,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德马科技选择远赴欧洲,打响了吴兴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的第一枪。

“刚刚来欧洲的时候,真是两眼一抹黑,工作进展十分的艰难。”徐明谈道,“但没想到吴兴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能在国内午夜时分回拨电话给我,为我解答税收难题,真正做到了税收有边界,服务无时差!”

欧洲德马工业公司开业不久,作为国内母公司财务人员的徐明就被派来驻点工作。虽然身处与国内有着6个小时时差的罗马尼亚,但吴兴区局干部还是为徐明提供了在税收工作方面的底气。有了税务部门24小时服务机制的加持,徐明在欧洲子公司的工作也是更加得心应手,企业发展也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公司接连地完成了多个国家级重大新产品和多个国家级重大火炬项目的研发工作,并多次被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专利示范企业。

在服务企业“走出去”的路上,吴兴区局始终与企业相依相伴,不仅为“走出去”企业打造了专业化服务团队,同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建立起“走出去”企业服务档案,为“走出去”企业设置办税服务专窗,让企业在“一带一路”这条道路上走的更稳,也走的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