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局:文明城市创建 税务人在行动 关键词
金华市局:文明城市创建 税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16: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金华,一座拥有2200多年文明印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必然,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550万金华人共同的心声。这550万人里,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税务人。

“税务蓝”牵手“志愿红” 助力创文暖人心

志愿创城,情暖初冬。十一月的一天,清晨天刚蒙蒙亮,税务蓝们换上志愿红,化身为一抹抹红色点缀在街角,深入各社区,同时包干婺州街,参与创建行动。他们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清刷公交站台和广告牌上的灰尘和污渍,就连石缝间的烟蒂、路边草丛和街角旮旯的卫生死角也不放过。同时劝阻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现象,齐整共享单车与私家车辆的停放。

“现在每天去上班的路上都感觉道路特别整齐干净,绿化特别清新,城市面貌都焕然一新了!”市民小刘开心地说道。自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税务干部作为志愿者中的一个小群体,无论天晴酷暑还是风雨交加,都毅然坚守在文明创建岗位,按时到岗,维护路口交通秩序、清理街面,劝导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在担当为国收税、为民聚财宗旨的同时,金华市局创新性采用“创文+税宣”新型工作模式,为创建文明城市在大街小巷奔走的同时,随身带着税收政策的宣传折页,红绿灯路口、垃圾分类岗亭、社区街道办事处,处处都有税务干部税收宣传的身影。税务人以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积极性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了同一个梦想,拼搏实干、众志成城!

纳税服务创新多,激发创文添活力

服务窗口是展示城市文明的平台。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局办税服务厅推出多项优质举措,为展示税务风采,举办礼仪培训会,学习窗口礼仪、规范税容税貌,同时优化办税大厅设施,确保功能良好,环境整洁明亮,展示与税收工作紧密联系的“创文”标语,给予办事群众良好的办税体验;为给纳税人和窗口工作人员节省办税时间,大厅导税台设置资料预审岗,由专人审核办税资料是否齐全;为有效防止出现过号等问题,推出智能叫号系统,从最初只有纸质票号,到现在为纳税人送上“掌上服务”,轻轻点一下手机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排号情况;打造“新办纳税人一站式服务”,通过自助办理,实现企业开办零次跑,真正做到开办零见面,省时又省力;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满足纳税人的多元办税需求。

“现在大厅新增了2台综合办税机,办税效率提高了不少,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看到他们的笑脸我的心就感觉暖暖的。”前来办理增加发票的办税员小张说道。

开发区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推出当面付、移动导税、佳英工作室专窗办税等多项便民措施,持续优化办税体验。学好礼仪规范,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税务行为,创新办税体制机制,增设网络及办税自助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的同时,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活力。

减税降费红利好,企业创文添动力

金华优美印刷有限公司是一家个转企企业,主要承接广告牌制作、包装装潢及印刷等,在文明城市创建的浪潮中抓住了机遇。

“一个季度开具普通发票30万以下免税!这个减税力度一下子让我拓展业务的决心变得很坚定!一年做到300多万的收入,全部都能享受到税收的红利!”在了解到减税降费政策后,凭着一股不怕撞南墙的劲头,法人杜海白天带着店里的伙计制作广告牌,晚上在网上搜寻商机、拓展客源,终于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迎来春天,遍布街头的创文宣传标语、广告牌等,其中有些便是由优美印刷有限公司制作。

城市的文明建设水平给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而企业依法经营,在良好的经营生态中,培养一支稳定的、有文明素质和良好道德水平的职工队伍,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工作。

杜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靠着口碑和大量的订单,把企业越做越大。杜海兴奋地说道:“公司还享受到了残疾人税收减免的相关优惠,招录的2名残疾人兄弟,我们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劳动岗位,他们还累计为公司节省税款15000余元!”现在,一提到税务机关,杜海就笑得合不拢嘴,连连竖起大拇指。

文明城市创建,税务人深度参与,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穿上蓝衣为国收税,身披红装为民争光,文明城市创建——税务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