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局:用税务减法换匠心铸门乘法
发布时间:2019-11-27  12: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松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负减了,办税环境更优了。现在的企业真是赶上了税收好时代。”浙江华威门业法人代表高丰赞不绝口道。浙江华威门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集自主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型现代化企业。

税收减法,助创新研发“加速度”

“华威门业原来主营铁艺门制造,然而物理性能相对较差的板面材质限制了我们企业品质的提升和销路的拓展。放弃转型就要被困在原地,要升级就要研发。”高丰深切地感慨道,“好在税务部门的利好政策一直为企业的研发创新路注入了强有力的‘底气’。”

在商海浪潮中扬帆远航,繁荣发展的背后是企业坚持十几年的研发长跑。本着科研是第一生产力的信念,华威门业将减免的税款不断投入至研发费用中。自主研发铸铝板,外聘行业顶尖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企业研发生产中心,率先引进国外先进装甲门生产线,配以自主研发的真空V法铸造设备艺术铸门,打破国内中高端入户门依靠进口的困局。至今共拥有200多项国家专利。

“增值税降税率,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这一系列的减税降费‘组合拳’给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底气。今年我们已经投入了200余万元费用用于研发高性能节能环保型隔热隔音门和电子防盗门生产技术。”华威门业的潘会计如是说。

办税减法,助申报纳税“零跑路”

为深入“放管服”改革,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松阳县局紧紧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新期盼,上下联动全方位创新升级服务,内外互联多角度加强合作,“智能客服”“税银贷”“发票邮寄”......让“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都不跑”,切切实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窗办、网上办、掌上办,现在办税相较以前简直太方便了。”身为华威门业的老财务,潘会计对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欣喜的赞道。“以前办税,多头跑不说,排个队都要花上好久的时间。现在电子税务局功能齐全操作方便,遇到政策盲点和操作难点也能线上咨询。新政刚出台税务干部就上门辅导,基本不用跑税务局了。”

今年以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不断,为使企业实打实的享受到税收红利,松阳县局成立“业务专家”服务队,主动上门定向指导“滴灌式”服务,累计走访辅导纳税人7876户,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华威是松阳土生土长的企业,二十多年前的创业和这些年来的创新发展,都与税务部门的扶持息息相关。”在同税务人员的交流过程中,高丰提到:“减税降费的政策良好地盘活了企业资金,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推动企业更加良好高速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