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开化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10: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1日,全市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开化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局党委精神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部署老干部工作。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旭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旭泉指出,机构改革以后,全市税务系统共有300多名退休干部,12名离休干部。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老干部工作向上向善、健康平稳发展。叶旭泉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加强三个建设,落实两个“待遇”。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引领,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要按照党中央、省、市局党委要求,充分考虑老同志实际,在老干部中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引导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离退休支部各项管理条例,突出政治功能,选好配强离退休支部支委,确保有离退休党员在的地方实现“两个覆盖”。

叶旭泉强调,要落实好两项待遇。一是落实好经济待遇,要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干部,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让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老干部创造更好的条件,要使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由归属感,精神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二是要格外落实好政治待遇,在生活上要有效解决老干部各项问题,关怀、辅导好老干部,建立好老干部离退休档案,落实好老干部生病住院慰问及逢十生日走访,要把祝福和关怀切实送到老干部中去。

叶旭泉指出,接下来要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调研和正能量宣传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调研,增强老干部组织生活的创新性,围绕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关注老干部,积极影响老干部,加强老干部正能工作的宣传,挖掘好身边好老干部的故事,为全市老干部工作更好的开展贡献力量。

各县市区局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及分管局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