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局:农村电商借力“减税降费”再迈新步
发布时间:2019-11-22  12: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好消息,王大姐的鸡蛋,李老叔的黄牛,张阿婆的红薯......生鲜零售直卖有优惠啦。”近日,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趁着“双十一”发出“吆喝”,吸引了大批顾客线上预订。“赶街村货”的出现,标志着农村电子商务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遂昌是全国首个商务部认定的“农村电子商务强县先行县”,素有“农村电商摇篮”的美称,今年以来,遂昌县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落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农村电商再迈新步。

“赶街村货是国内第一个按照村民直卖模式来做的生鲜农产品电商模式,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物种,我充满期待和信心。”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潘东明表示。“食当地、吃当季”的膳食理念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物流、人力、研发和营销成本,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玮剑表示,农村电子商务得以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政府部门牵线搭桥和国家政策扶持,赶街发展期间,国家实施减税降费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技术改造、节约成本、稳定人才等提供了强力支持。“赶街村货还处于尝试期,借着政策的东风,我们今年计划全国开10家自营店,”如今,松阳、龙泉、陕西周至、四川通江等地的“赶街村货”连续开业,潘东明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除了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优质的营商环境也为“赶街村货”项目推进提供了助力。得知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遂昌县局第一时间为其送上“服务大礼包”和“新政策优惠包”,组织讲师团进驻赶街,围绕供应、物流、销售、人力开展全方位辅导,为公司发展做好“后勤保障”。面对农产大户提出的办税路途远、成本高、耗时长三大难题,遂昌县局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增设乡村涉税事项办理点,打通税务干部和试点乡镇工作人员联络渠道,辅导乡民勤走“网路”,截至目前已设立5个乡镇(街道)涉税试点,实现纳税人“足不出乡镇”轻松办税。

“国家帮我们省下来的成本,我们将回馈给社会,继续投入到扶贫助农项目中,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收。”潘东明说,是好的政策给了他好的想法。

 截至目前,赶街服务体系已在全国17个省43个县12000多个行政村落地,覆盖1600多万村民,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2018年5月,农村电商“遂昌模式”成功挺进大巴山,全力打造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同时借助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展创业培训和技术指导,带动农产品销售480多万,直接带动300多户贫困户增收。如今,这一扶贫帮扶案例成功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主编的《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集》,成为电商精准扶贫的典型样本。潘东明表示,赶街村货正在实施连锁化发展的策略,未来三年内将发展1000家县域O2O门店,帮助100万中小农户实现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