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局:生命健康产业再添生机 企业点赞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19-11-22  10: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滨海新城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促进减税降费红利更好释放,国家税务总局绍兴滨海新城税务局上下联动,持续优化服务,为纳税人送上“真实惠”。

“领头雁”跑出新姿态

浙江昌海生物有限公司作为滨海新城生命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通过技术研发创新应用,实现维生素E含量高于国际标准2至4个百分点,一举成为世界维生素E的行业龙头。

“原料药的研发、生产是一个周期长、投资大的过程。从仿制药原料,从研发、中试、认证到导轨面商业化生产的时间少则3年,多则5年,而创新药的研发周期往往超过10年。”昌海制药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这次留抵退税的金额有420余万元,不仅改善了资金流状况,缓解了当前年产500吨VE等技改项目带来的资金压力,还增强了我们持续经营、扩大投入、继续创新的信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滨海新城税务局的帮助。”

自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绍兴滨海新城税务局紧密结合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实际情况,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企业送政策、送红利。编写生物制药行业适用政策宣传册、组建专家团队解疑惑、建立一对一长效联络机制……在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下达之际,专家团队经过案头预分析、实地了解情况,基本确认浙江昌海制药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符合总局(2019)20号公告留抵退税条件,第一时间上门辅导企业在10月享受政策红利。

新药研发再提速

在滨海新城,和昌海生物有着同样感受的不在少数。作为香港“生物科技第一股”歌礼制药旗下全资子公司的歌礼药业,专注于丙肝药物的研发。由其研发的首个抗丙肝创新药戈诺卫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并投入市场。“戈诺卫作为我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从研发到获批上市仅用时33个月,这样的研发效率,离不开减税降费对我们的强力持‘补血’。仅留抵退税一项,我们就享受到了1100万的税收优惠。”歌礼药业负责人钱秀芳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促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城税务局充分利用征管大数据,通过走访和案头分析将医药行业普遍需求的政策归集起来,采用专项政策解读、实地操作辅导等形式精准滴灌,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优惠更明了、操作更简便、获得感更明显。

刚刚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第一名的德琪(浙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聚焦肿瘤创新药物的开发和联合治疗,现有产品管线涵盖实体肿瘤、血液肿瘤和病毒感染三大治疗领域。“目前我们有5个产品处于临床研发阶段,减税降费大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深耕肿瘤药物的决心,增强了研发新药物的底气。”德琪负责人杨建明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