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治+自治,绍兴市税务部门与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8  09: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签约仪式现场

11月15日下午,我市首份《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在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税企高层座谈会上正式签订。协议双方分别为绍兴市税务局与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我市开启了税企合作共同防范税收风险的新时代。

与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国际上开展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的通行做法,也是绍兴税务部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契约的形式来固化和规范税收征管和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

图2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把“税收遵从合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推进。绍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表示,税企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把税企关系从传统的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转变为税企平等、协商、合作的关系,是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的一项创新手段,把税务部门的“他治”与企业的“自治”有机结合,能够有效降低征纳成本,更好地防范税收风险,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浙江龙盛将以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为契机,在目前的税务管理基础上,持续完善公司的税收内控体系,使公司的内部管理更加规范高效。”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阮伟祥告诉记者,签约之后企业与税务部门的联系更加方便,对企业的持续稳健经营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重点不仅在于“签订”的过程,更在于“签订”之后的治理。为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税务部门将推出一系列的优质服务,通过各种形式的后续跟踪管理,进一步提升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的自我管理能力,有效降低税收风险,促进遵从示范效应扩大化,优化绍兴营商环境。

图3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