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局:“一把手”全程陪跑体验“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11-15  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部署,日前,兰溪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晓东前往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开展“一把手”办税体验活动,以“全程陪跑”体验涉税“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成效。

图1:兰溪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晓东帮助纳税人自助申领发票

通过与现场办税人员进行交流,结合亲自陪跑的感受,毛局长向局内相关单位做了“体验反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涉及业务办理的各个环节进行再梳理,紧跟上级部门步伐,不断提升办税事项网上办税率、掌上办税率。二是提升办税服务环境,促进办税服务提速增效。对接行政服务中心,做好办税服务厅整改方案,对自助办税区域合理布局和扩容,配备良好硬件设施,缩短办事时间。三是完善导税前置“办前一体化”机制,加大对窗口人员特别是导税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涉税业务办理零差错,导税分流有成效。

图1:兰溪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晓东询问企业会计办税感受

今年以来,兰溪市税务局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梳理整合10个主项、140个子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全覆盖,并设立“最多跑一次”绿色通道,全面落实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容缺受理、预约服务、延时办税等高效便民措施,让数据“跑网路”代替办税人“跑马路”。同时深化办税服务厅改革,实现导税前置“办前一体化”机制、中层领导值班制度和征期专家团队轮班三重保障,进一步助推“零次跑”。

下一步,兰溪市税务局将以“一把手”体验为契机,将“换位体验找问题、角色转换优服务”活动变成常态化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在换位体验中去找不足、寻堵点、抓整改,真正“跑”出税务加速度,“跑”出纳税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