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台州玉环市局:减税降费激活绿色发展新动力 关键词
台州玉环市局:减税降费激活绿色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10-08  11: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玉环市税务局主动传播绿色税收理念,积极落实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及优惠政策,为建设美丽海湾城市、推动绿色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减税红利持续释放 转型升级有底气

连日来,在浙江润尚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中心,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赶订单,车间里每天都是热闹的加工场面。“今年6月份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60%!”负责人章瑾手拿销售业绩报表眉开眼笑。

浙江润尚厨卫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专注垃圾处理器行业二十余年,主要生产家用厨余垃圾处理器,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生产、实验、检测设备,以及多项垃圾处理器领域专利,产品以外销为主。

面对这份“高增长”成绩单,章瑾既有些吃惊,又在意料之中,“由于最近垃圾分类热度的提升,使相关垃圾处理器‘爆单’,我们的厨余垃圾处理器已经供不应求了。”他表示,此次能在市场上分到一杯羹,一方面是企业未放弃国内市场,致力深耕厨余垃圾处理器,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另一方面得益于减税降费的不断加码和税务部门的扶持,企业在成长道路上才能不断创新升级,抓住机遇助力绿色经济加速发展。

“2019年仅增值税税率降低一项就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企业全年预计减税可达25万元,使我们可以将有限的资源更好地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谈及此番减税降费“红包”,章瑾感叹道,“这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将为企业下一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积聚力量,为润尚的重心向国内市场偏移增添底气。”

税务红包持续发力 科研创新添活力

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不仅帮助企业实现绿色生产,还为企业进一步科研创新增添了活力。

工业生产离不开乳化液,玉环市由于机械加工、五金配件行业发达,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废乳化液,废乳化液无法用常规污水处理法处理,且一旦被倾倒河道,会严重污染水质、破坏生态。作为全市首家专业处置废乳化液的企业,玉环市乳化液处理有限公司每年可处理废乳化液5000吨,极大方便了玉环市全市企业规范处理废乳化液,解决了相关企业危废处置难题。

“为及时、妥善处理当地企业的废乳化液,我们每年都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改进技术、升级环保设备等方面。”据企业负责人周庆法介绍,自2016年公司成立以来,乳化液处理公司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已享受税收优惠70多万元。

“税务部门不仅为我们详细解读政策享受条件,还帮助我们规范会计核算要求,确保政策红利真正落到企业账上。有了真金白银的税收支持,我们对坚守环保事业充满了信心。”周庆法表示,国家的政策红包,让公司有更多资金投入技术创新和改进。

绿色税收持续推进 激活发展源动力

自2018年环保税开征后,企业的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玉环市税务局也在持续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走绿色创新、转型发展之路添砖加码。

今年以来,玉环市税务局加大环保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企业送去绿色发展理念,引导高污染、高排放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加速绿色转型。“税务部门联合环保部门多次开展环保税专项税收政策培训会,鼓励我们增加环保治理设施投入,引导我们减排达标,帮助我们享受了更多的减免优惠。我们公司上半年减免税超22万元。”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玉环电厂财务人员陈南薰说。

“相关优惠政策、减免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吸引,公司将积极参与研发、应用污染物排放净化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依照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激励机制,华能玉环电厂因污染物排放量低于国家标准,已享受环保税减免政策。“我们主动研究税法,既算经济账,也算环保账,反复计算生产的环境成本,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探索和利用节能环保技术,实现清洁生产,促进成本节约和效益提高。”华能玉环电厂环保负责人乐波总结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