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省税务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在台州路桥召开 关键词
全省税务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在台州路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8  09: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2 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对“最多跑一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9月26日-27日,全省税务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在台州路桥召开。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省局“最多跑一次”工作相关处室、各市局“最多跑一次”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炳荣总经济师总结回顾了全省税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分析当前深化税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税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是业务上的流程再造,而是从理念、制度到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改革,实质是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要重点抓好“做实事项、做优平台、做强推广、做好支撑、做精服务、做顺机制”六项工作;下一步,省局要做好事项标准化,完善“网上办”“掌上办”,推进系统对接、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市县局要深入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持续推进制度创新。

会上,劳晓峰局长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强调指出,纵深推进全省税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一要围绕纳税人期盼,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要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朝着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省份的目标努力作贡献;二要围绕年度既定目标,把推进网上办税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完善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提升网上综合办税率,引导纳税人把办税咨询的主要渠道向线上延伸;三要围绕成果应用,把加强宣传辅导作为重要工作路径。不仅要开发好、规划好、建设好各类平台,而且要宣传好、辅导好,提高群众满意度,做到政策应知尽知、程序应简尽简,切实落实好税务部门“最多跑一次”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台州路桥区局城区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数据处理中心和票据邮递中心,并就“最多跑一次”重点工作、特色亮点经验进行交流讨论。

图3 全省税务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