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新昌县局:企业办税“路路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关键词
绍兴市新昌县局:企业办税“路路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19-10-12  17: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正是秋收好时节,减税便民成果显。随着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十条新举措的持续推进,新昌县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推广“网上路”,促进形成办税新模式

“真是越来越方便啦,从领票到认证再到申报,所有事情都能在这里搞定,环境还这么好,我都舍不得走啦!”一大早,新昌县联和机械公司的办税员张宝便对新的自助办税区赞不绝口。

在前期100%税务事项实现“网上办”,近三月平均网上办税率已达87.67%的前提下,新昌县局“乘胜追击”,在全职能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后,整合新建了网上办税体验区,内设自助办税区、移动办税区、咨询辅导区三大区块,并配置有网上业务处理区和发票邮政寄递区,无缝受理各类网上申请,实现发票免费邮寄。体验区开设一月以来,网上办税率于高位再提2%,成功为700余户企业免费送达90000余份发票。

同时在城区及工业乡镇等多个区域,共设置有5个“税银e站”“税所e站”,配备自助办税终端共12台,涉及常规办税业务4类15项,极大地方便了偏远乡镇企业,再次为“网路”提速加码,助力“最多跑一次”税务驶入“快车道”。

提速“线下路”,保证大厅强大兜底力

网上办税为主导的模式下,为提升大厅解答和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新昌县局配备了强大的三级导税队伍,充分发挥了前置辅导和分流的作用。同时以业务骨干轮流坐镇导税、每月一期“青干助税”论坛、成立专项小组编撰业务手册等多种方式,不断打磨一线人员业务水平。以“锻干部之功,解企业之忧”的决心,不断强化实体大厅兜底能力,提升税务难题解决能力。

内部“线下路”不断升级,优化部门间联动也不能落下。为加强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深入推进,新昌县局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与人社局、自然资源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部门紧密合作,通过信息共享、业务联办,打破多部门、多事项断点式办理的传统模式,形成多部门集成办理链,实现闭环式受理。“原来听人说开办企业很繁琐,我特意留出了一整天时间,没想到在集成窗口一小时就办结了,真是太方便了。”手捧着崭新营业执照和发票的绍兴康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吕清喜上眉梢。每一次纳税人的点赞都是税务人持续创新的动力。

架设“互通路”,畅通税企沟通多渠道

“通过这一个月的上课,把以前一知半解的政策和操作全部搞懂了,手机云课堂上还可以重温知识点,以后办税更有信心啦!”说话间,新昌县嘉瑞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瑜樱将一面锦旗郑重地交递到税务局业务骨干小周的手上,表达了学员们对授课讲师的感谢。为了更好地传递减税新政策,新昌县局开设了为期一个月的纳税人学堂,从理论到实操,事无巨细地答疑解惑,同时创新教学模式,依托征纳沟通平台,以线下学员问答、线上即时互动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9月至今,已累计向259092户次纳税人推送至少8次政策消息;开展10余次线上课堂,解答各类疑难咨询累计80余条。

此外,新昌县局还设置了“税务管家”、成立了青年干部专项服务队,通过日常消息推送、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地向企业推送各类政策知识和系统演示,主动发挥纽带作用,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税务红利”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