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淳安县局:“红心引领”减税降费再发力 关键词
杭州市淳安县局:“红心引领”减税降费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10-12  16: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淳安县税务局走进威坪镇,在本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走进当地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再发力。

重温誓言,青净茶合里“红色洗礼”

穿村而过的清澈溪水,妙趣横生的创意墙画,充满年代感的历史标语,“美丽乡村、青净茶合”里不止有看不完的美景,还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为充分发挥本地红色教育基地优势,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淳安县税务局干部们近日就走进威坪镇茶合村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古色古香的茶合村烈士纪念馆里,图文并茂的革命故事墙向干部们展现了茶合村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一件件老旧摆件述说了茶合村的前世今生。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令人动容,艰难历史让现场干部们感叹不已。沿着茶合村烈士纪念馆后的台阶拾级而上,平坦的空地上茶合村烈士纪念碑矗立眼前,顿显庄严与肃穆,党员干部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彼此交谈心得体会,“小时候,清明节给革命烈士们扫墓、给革命烈士们献花,至今还记忆深刻”,作为威坪本地人,再次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儿时记忆闪现眼前,纳税服务股股长唐华海不禁感慨万千。

巧用故里,本地企业“金”钱满地

除了拥有红色教育基地,都美威坪还是方腊的故里,随着村里方腊洞、仙人洞等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丰富的特色农产品也坐上了“顺风车”。入秋,漫山遍野的“黄金果”就成了茶合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好运来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工作场地里,干净整洁的场院晒满了脱蒲的山核桃,工人们热火朝天忙着用机器分拣装袋,包装盒上“方腊故里”的标签就是“金名片”。说起政策扶持,合作社负责人徐田英是满心欢喜,“税收改革政策现在对我们这种乡下企业确实是好,扶农惠农不说,现在小微企业季度销售额不足三十万免税,我们合作社现在基本不用缴税。”昔日不起眼的小山村如今变成了城里人体验乡村文化的“香饽饽”,常年在外的徐翀翔也趁机回村创业开起了方腊洞农庄。“现在不少城里人双休都会选择来乡下玩,碰上节假日,有时候我一个月领的发票还不够开呢”,跟税务干部谈起自己的生意,徐翀翔满脸笑容。

减税降费,老牌企业“丝”路畅通

走进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亿元企业奖”“示范企业”……挂满大大小小奖章的荣誉墙昭显着这家老牌企业的辉煌,开办至今已有40余年,年生产经营收入能达上亿元,这在小镇企业中并不多见。为做好重点税源企业的跟踪服务,淳安县税务局近日再次来到商辂丝绸有限公司问需问计。一走进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会计方中理看见税务青年干部上门就惊喜不已,“正好出口退税有疑问,这下正好可以当面请教了”。企业做大做强,产品出口至欧美、日本、中东等地,出口退税疑难问题却让方会计苦恼不已,税务青年的上门服务正好解了方会计的“心头忧”,而聊起企业享受到的减税降费红利,方会计也是难掩喜悦“去年开始,蚕茧收购价格一路走高,使得我们资金链一下就紧张了起来,今年增值税税率从16%再次降低到13%,税收优惠措施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这波红利来的正是时候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