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411MB164203X4/2019-07189 成文日期 2019-01-3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第一,实行政府公开信息流程审批制度,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执行先审批后公开程序,各类依申请公开工作台帐、各类投诉、意见和建议受处理情况工作台帐等保存完好。第二,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性质确定公开时间,常规性的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的工作根据进度随时公开。第三,严格落实工作任务,设置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严控信息质量关,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总体原则,细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依托市税务局网站秀洲信息公开子栏目、区局办税服务厅电子信息屏、大厅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工作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下半年,在征管体制改革到位、省市局新网站上线过程中,区局积极配合省局、市局的要求,做好新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迁移更新,确保新老网站上的信息在过度阶段同步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及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的完整性、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内部监督机制,增加主动自查的次数,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二是充分运用各种载体丰富信息发布渠道,主动及时提供政府信息,满足社会各界了解税务信息的需求。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

20191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